成武县人民医院节日期间就诊小高峰 用“心”关爱病患

2018-03-12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兵

  大众网菏泽3月 12 日讯(通讯员 李文兵 记者 刘松)每年的春节前后,成武县人民医院的门诊就诊量都会成倍上升,今年也不例外,该医院自正月初三开始门诊病人就诊量每天均突破2400余人次,门诊收费处、B超室、化验室等科室门前均排起了长龙。

  为了应对节日期间患者“爆棚”的情况,成武县人民医院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确保患者及时有序就诊。

  医患部及时组织开展了职能科室志愿者服务活动,从职能科室青年职工中,选拔出了12名优秀青年成立志愿服务队,活动从2月20日正式启动,全天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门诊部办公室积极开展多项人文关怀服务行动,如门、急诊科室弹性排班,增加工作人员;开放所有窗口,提高窗口利用率;导诊处所有人员取消轮休,做好服务引导工作;财务科、信息科保证自助挂号缴费系统及结算系统正常运行;职能科室人员积极深入各病区,及时发现问题,协调科室解决问题;总务科、保卫科不间断巡查全院,提供后勤和安全保障,全力支持临床一线工作。

  连日来,整个医院就诊环境紧张有序,服务更加方便、快捷,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去年过年陪老母亲也来过成武县人民医院,相比之下,感觉今年更方便了,特别是现在有了“一卡通”,在医院志愿者引导下在自助挂号缴费机上就可以办理挂号缴费了,人多但一点不耽误事儿。”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这样说道。

  眼下正是乍暖还寒的春季,天气冷暖交替非常频繁,极易引起各种疾病的高发期,医生提醒春季要做好三防,一防心血管疾病,二防三高,三防呼吸道疾病,一旦发现病情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