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人民医院:患者大意丢钱包,医生拾金不昧寻失主

2018-03-14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波

  大众网菏泽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波 记者 刘松)2018年3月13日下午5时,正准备下班的王红霞发现走廊座椅上有一黑色女士钱包,急忙询问了在场的病人和当天病房的患者,都没能找到失主。心急火燎的她猜测失主发现丢了钱包后,一定会回来寻找,便留在原地等待,并请求医院值班人员帮助寻找失主。

  “太感谢您了,是您的拾金不昧,让我的钱包失而复得,真的很感谢!”在新生儿科病房走廊,失主家属向王红霞主任连连道谢,语言中蕴含着喜悦与激动。当钱包辗转回到失主付先生手中时,他激动不已:“钱包是我爱人的,钱包里有2400块钱,手机、身份证、银行卡,还有各种收据,发现钱包丢失后,我们以为被人偷走了,根本没有抱任何希望,没想到竟失而复得,丢钱是小,关键钱包里那么多证件和个人信息,一旦泄露那可就麻烦了,真的很感谢王医生!”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王红霞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正能量,不仅仅展现了医院职工品德高尚的一面,同时也反映了医院厚重的文化内涵,折射出卫生医疗行业职工良好的职业素养。?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