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曹县曹城镇卫生院主题日活动

2018-05-21 0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医护人员为居民检查身体

  大众网菏泽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斑 记者 刘松)2018年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了让广大居民更进一步了解家庭医生,曹县曹城镇卫生院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主题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指借鉴先进的家庭医生服务理念,开展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核心,以居民管理为主要内容,在充分告知、自愿签约、自由选择、规范服务的原则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居民建立相对稳定的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管理服务。 

  通过家庭医生与辖区居民建立稳固的契约服务关系,使家庭医生成为居民的首诊医生,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预约转诊、病伤康复、健康管理、长期照护等。 

  曹县曹城镇卫生院积极组织相关医务人员,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画、携带医疗设备,用丰富的内容组织了这次活动。活动中,为广大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免费做心电图、免费查血、免费测血糖等多项体检项目。同时,为辖区居民进行签约建档,通过约定的方式,使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家庭的健康守门人,不仅单纯治疗辖区居民的疾病,还会主动帮助签约服务对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服务协议的签订,不仅仅是对服务对象的承诺,更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方式的转变,让服务对象主动参与健康互动,由原来的被动服务模式变为共同参与模式。

  活动中,曹城卫生院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多种多样的健康宣传材料,形成了现场健康图书馆模式,免费供居民参阅学习,并细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使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效果最大化。宣传材料的内容包括家庭医生免费服务的内容:1、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护理。2、家庭出诊、家庭护理、家庭病床。3、康复医疗服务。4、社区现场应急护理。5、中医药技术管理。6、健康档案管理。7、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8、高血压、脑卒中患者管理。9、开展辖区内孕妇排查及走访。10、计划生育保健。11、适龄儿童预防接种的预约和接种。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居民纷纷赶来签约,居民签约后,家庭医生就是健康管家,需要定期更新健康档案,根据居民的健康信息进行健康评估,并提出健康维护建议。群众可以通过与家庭医生预约看病,节省时间。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还可以享受到社区医生的上门服务,根据病情需要,负责安排上转到上级医院。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辖区居民一致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