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古营集卫生院围绕“解决看病难” 打造医联体建设新平台

2018-06-04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统军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4日讯(通讯员 杨统军 记者 刘松)今年以来,曹县古营集卫生院在朱保健院长的示范带领下,以“缓解全镇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出发点,顺势而为、主动发力,全力打造医联体建设新平台,成功与曹县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关系,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为发挥医联体服务优势,提升古营集镇卫生院规范管理质量、学科建设能力、医疗技术水平,卫生院积极争取县人民医院帮助和支持。曹县人民医院领导、专家,多次到卫生院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并给配备了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检测、心电监护、远程设备等仪器,目前,网络、系统、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正常运转;远程医学会诊中心已正式成立、运行良好。 

  医联体远程医学会诊中心投入使用后,远程会诊、影像、心电、检验及动态血压检测等业务服务全部开通,双向转诊、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专家坐诊、远程视频等便捷的诊疗服务更加深入。在卫生院检查影像、心电、动态血压检测时,所检查的结果直接传到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由县医院专家进行甄别诊断,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结果反馈到卫生院;在卫生院医疗检验时,检验室人员采集标本后,直接送往县人民医院检验室,由县人民医院设备和人员检验,并通过平台将结果反馈到卫生院。通过网络信息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减轻了患者外出奔波劳累之苦,降低了患者就医负担,规范了医疗质量管理,提高了医疗诊断水平。 

  在今后工作中,古营集卫生院决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充分借助医联体服务优势,大力提高卫生院业务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力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努力成为全县医联体建设的开拓者和领跑者,确保让更多的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