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期“山东省感染药师沙龙”云端学术活动

2018-09-03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单县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期“山东省感染药师沙龙”云端学术活动

  

  大众网菏泽9月3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830日下午,“山东省感染药师沙龙第十五期云端学术活动在单县中心医院成功举办,活动主会场设在该院远程会诊中心。该院副院长张帆出席了活动并代表医院致辞,活动还特别邀请威海市立医院李进峰教授作为点评嘉宾。本期轮值主席、单县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鲁晓燕主持了该活动, 

  现场参加活动的有单县中心医院骨科、传染科、血液科、风湿免疫科、呼吸内科、微生物室、医学影像科、感染管理办公室、药学部等9余个临床医技科室的主任、业务骨干40余人。全省60多家医院,300余名药师、医师远程观看了活动直播。 

  现场活动首先由骨科主治医师胡可正汇报分享了1例“发热伴髋部疼痛”的病例。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范建新、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刘继华、血液内科主任医师谢凤玲、医学影像科主任医师全勇从发热原因待查的线索分析、诊疗思路以及影像学分析等方面对病例进行了点评及分析,为下一步的诊疗提供了依据。随后,胡可正介绍了患者血液微生物培养结果,揭开了患者根本病因的答案——布鲁氏菌感染。接下来,微生物室管理员欧内玉、传染科主任刘健、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刘静从布鲁氏菌的病原学、流行病学、布鲁氏病诊治、预后、预防、职业防护等方面做了系统的介绍和讲解,之后,由活动特邀点评专家李进峰教授对病例讨论过程作了点评,李教授高度评价了病例讨论过程中各位专家展现出的严谨的学术态度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并分享了自身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感受。最后,单县中心医院临床药学室副主任孟静做了题为《布鲁氏菌病的抗菌治疗及药学监护》的讲座,从药学角度对布鲁氏菌病的药物治疗及药学监护进行了深入讲解。整个活动节奏紧凑、内容丰富,不失为一次精彩的学术盛宴。 

  “山东省感染药师沙龙”为山东省广大抗感染临床药师群体,乃至全省感染性疾病治疗团队提供一个探讨学习与抗菌药物交流的学术平台,为提高山东省抗感染领域的MDT团队的业务水平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这种交流方式对提高医院感染性疾病的综合诊疗水平、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有效遏制细菌耐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实时分享、互动交流、学术氛围浓厚,不仅丰富了参会者的业务知识水平,拓展了参与者的视野,而且促进了山东省各医院之间多学科协作、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得到了省内医学、药学同道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