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马爱云医院上演手术台上的“母女”情怀

2018-09-14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霍玉婷

  

  手术后

  

  手术过程中

  大众网菏泽9月14日讯(通讯员 霍玉婷 记者 刘松)911日上午,在鄄城县马爱云医院外科手术室的手术台上,上演了一幕不是母女胜似母女的感人故事。

  一个小朋友因手指外伤需要缝合手术,外科医生根据孩子的伤口情况和年龄,考虑局部麻醉实施缝合手术。由于孩子年龄小,且局部麻醉,手术过程处于清醒状态,看到医生消毒、拿针缝合,害怕的哭了起来,手术室护理为了消除孩子恐惧心理,一边为孩子讲故事、一边让孩子看手机,努力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并不时为孩子擦泪、擦汗,那一刻她就像天使一样散发这光芒,让孩子在亲人般的照顾下完成缝合,走下手术台后,孩子就蹦跳的走出手术室。

  手术中很多医院面对孩子的哭闹,处理的方式大多是术前镇静麻醉,而她们为了减少药物对孩子的伤害,采取多种亲情关怀的形式,让孩子在痛苦中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温暖。

  这样的瞬间,每天都在医院里上演,这些看似平凡、细小的举动,体现着医护人员对生命的敬畏,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心守护着百姓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