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2018-09-1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万萌 王伟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万萌 王伟 记者 刘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鄄城县委、鄄城县人民政府、鄄城县卫计局及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的部署,鄄城县人民医院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院长祝传新为组长,其他院委会、党总支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深入开展。 

  9月17日,鄄城县人民医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大会,院领导及全体科室负责人参加。会中,院长祝传新向大家解读了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一字之变的深意,要求广大职工要认清大势,提高专项斗争的认识。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坚持“细、实”原则,覆盖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干部职工,同时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确保全方位、无死角。焦同生副院长强调了近期扫黑除恶工作任务及目标要求,要求各科室要继续广泛宣传,营造扫黑除恶氛围。开展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培训,提高纠纷处置能力,完善医院医疗投诉管理和纠纷处理机制,力争把医疗纠纷化解在医院内部,从源头上防治医疗纠纷的升级。保卫科加强重点区域安全防护、巡查工作,确保证医院整体环境安全稳定。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鄄城县人民医院在院区门口、门诊大厅、停车场、内部餐厅、住院部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悬挂横幅,多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标语,宣传栏悬挂扫黑除恶宣传图版,充分展现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同时,该院印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读本1000余份,确保每个职工人手一册,印刷宣传折页1000余份,在门诊大厅等人员聚集处组织散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已组织召开多次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摸排查找问题线索,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和奖励规定,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建立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台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卫计委扫黑办,形成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鄄城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积极性。通过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全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医闹”涉黑涉恶问题得到遏制,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加强与县打黑办对接,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把我院扫黑除恶斗争推向高潮、形成常态。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精准摸排,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促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