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院延伸护理服务小组进乡村惠百姓

2018-09-2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大众网菏泽9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急救常识,提高全民急救能力,926日,由单县中心医院护理部组织,院护理延伸服务小组及心内科专家走进单县黄岗镇李溜村,为村民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赞誉。 

  参加这次下乡延伸护理服务活动的小组成员有护士长李冬英、崔颖、许瑞华、胡素玲、侯娟、赵玉华,护士张文婷、杨蕾及心内科专家李爱玲、团委书记高丹等。她们早八时三十分出发,九时许到达。到达时李溜村,早已等待的村干部及广大村民聚集在村委会前,热烈欢迎她们的到来,着实让她们激动不已。 

  她们来不及休息片刻马上进行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她们有的为这里的村民健康免费查体,筛查疾病;有的为村民们发放急救宣传册;有的为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并讲解血糖、血压的正常值,血压高、血糖高易引起的突发疾病的预防等;杨蕾护士等为村民做心电图。这里的村民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对于疾病的认知较差,针对他们给予详细讲解了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健康饮食及心理指导,并告知如何正确拨打120,拨打120之后如何做等基本常识。并向村民详细讲解了急救宣传册内容,针对日常生活中一氧化碳中毒,异物卡喉,触电,烧伤、烫伤,溺水,中毒,心脑血管疾病等突发情况的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这次活动,护理延伸服务小组共为百余人进行健康查体,为数十人进行疾病诊疗,百姓为送医、送健康到身边高兴万分,一直赞誉单县中心医院。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过午时分,尽管劳累,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为能为百姓服务,让百姓满意倍感欣慰。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