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桃源集镇卫生院“优环境、提水平、创品牌”

2018-11-08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波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海波 记者 刘松)曹县桃源集镇卫生院,在县卫计局和属地党委政府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优环境、提水平、创品牌”,全力加快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努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医疗服务。2017年业务收入1千多万元。 

  优化医疗环境,改善群众住院条件。对卫生院综合服务大楼、门诊楼和旧病房楼外墙、室内进行改建和装修,对门诊楼楼道地板砖进行更换,对院内路面进行大面积硬化,在院内安装路灯、种植花草进行亮化、绿化,完成了院内下水道的建设施工。通过项目建设,卫生院院容院貌焕然一新。 

  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卫生院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优势,加强重点专业学科建设,加强后备技术人才教育培养,大力提高卫生院管理质量和技术水平,实现了卫生院快速发展。目前,卫生院有在岗医师32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1人(执业医师12人,执业助理医师12人);在岗执业护士26人。 

  落实惠民政策,增强群众受益幅度。实施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免费为辖区群众提供14类51项服务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居民血型免费检查及档案升级工作。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辖区内60岁老年人免费查体,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指数。预防接种门诊率先实行数字化管理,八种疫苗接种率98%以上,免费接种4260人次。做好健康扶贫,为健康扶贫患者减免366人次,减免因病致贫人员门诊、住院报销费用42.56万余元,减轻了扶贫户的经济压力,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目前,曹县桃源集镇卫生院环境优美、设备先进、管理规范、医术精湛、服务周到,正以蓄势待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踏上卫生院快速发展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