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对单县中心医院进行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2018-11-16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省专家组对单县中心医院进行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1114日,山东省卫健委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组来单县中心医院开展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专家组由李磊处长、于浩副组长等九名专家组成。单县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及分管领导翟喜成、信息中心负责人张超、张海鹏、石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午9时,单县中心医院网络安全检查沟通汇报会于门诊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举行。首先,李磊处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本次网络安全检查的目的和方法,介绍了当前医疗行业信息化新业态的网络安全情况及相关要求。他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国家网络安全,对卫生健康行业提出了要求。随后,时针院长向检查组领导专家来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肯定了网络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简单介绍了医院情况。翟喜成院长助理从安全自查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情况、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情况、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自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与计划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本年度网络安全自查及整改情况汇报。最后,副组长于浩对检查工作的分工进行说明,并与单县中心医院签订了网络安全检查保密协议。 

  本次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分为安全管理检查和安全技术检查两部分。专家组成员分为两队,在信息中心张超、张海鹏的陪同下,分头完成资料及技术的情况检查。安全管理主要检查了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预算、网络安全岗位设置、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建设情况、网络安全自查及整改情况等。技术专家主要对机房物理情况,网络设备、网络安全设备、服务器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单县中心医院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单县中心医院将以本次网络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医院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