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中医医院引进先进的肺部疾病诊断系统

2018-11-1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靳忠民 董华锋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通讯员 靳忠民 董华锋 记者 刘松)近日,鄄城中医医院筹集资金购置先进64层CT,引进PereDoc智能肺部疾病诊断系统,通过对全肺的薄层高分辨率图像精准显示和医师的分析判断,大大提高肺部疾病的精确率,更好地为全县人民提供健康保障。

  影像医师+智能系统双重吻合诊断,具有高精度、多维度、立体式特点,能够在肺部早期可疑结节、囊实影、磨玻璃样变(GGO)、混合密度影进行初步良恶性分辨诊断,为肺癌的早期诊断和追踪诊断提供全方位的诊断指导。该系统筛查、诊断适宜人群主要是有肺癌家族史者;过度吸烟者(吸烟年限长,每天多于20支)或者被动吸烟年龄大于40以上者;具有慢性肺部疾患者(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等)以及尘、放射性接触者(体内外接受过过量放射线照射者,金属矿区、长时间接触石棉、无机坤、铬等)。目前对2-5mm肺结节的检出率为94.9%,对大于5mm的肺结节检出率达到99.2%,刷新了此前阿里云ET在国际权威肺结节检测大赛LUNA16中创造的89.7%检出率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