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讲会

2018-12-04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娟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

  大众网菏泽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娟 记者 刘松)为深入开展学习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宣传活动,加强警示性教育,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2月1日,定陶区卫计局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区红十字会、区疾控中心、定陶一中共同开展了以“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校内3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以“一二三四五”方式,让一个学生带动两位家长、三位邻居、四位亲戚、五位朋友,以点带面扩大预防艾滋病的宣传,逐步增强全民参与宣传、共同关注、积极预防艾滋病的思想意识。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王艳华通过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性、传播途径及预防知识和检测方式,并告诫大家不要认为艾滋病离我们很遥远,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洁身自爱,积极主动地向家长、朋友、亲戚邻居及周围居民广泛宣传预防途径和相关知识及对社会的危害性,让身边的每个人都成为防艾的倡导者和志愿者,真正使主动预防、自愿检测艾滋病的观念深入到社会的每个群体。

  活动现场,向大家播放了防艾公益宣教片,警示大家要热爱生命,自我珍惜,提高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意愿。之后向每位学生发放了防治艾滋病宣传画、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学生们对艾滋病的预防和相关知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正确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定向家人及社会群体主动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运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缓解生活与工作压力,主动增强自我约束意识,并倡导在全社会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