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鲁西南慢病管理学术会议在单县举行

2019-01-04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松 刘陶然 锺睿

学术会会场

特邀专家作学术演讲

单县中心医院专家作学术演讲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刘松 刘陶然 通讯员 锺睿)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由菏泽市医学会主办,单县中心医院承办的2018年菏泽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学术会议暨第三届鲁西南慢病管理学术会议在单县中岭大酒店举行。菏泽市医学会负责人、市心血管学分会全体委员、县卫计局及单县中心医院领导、全市市直及各县区医疗单位心血管专业医护人员、各乡镇医院内科医护人员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12月29日上午,举行了会议开幕式。单县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吴培堂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主持了开幕式。特邀嘉宾阜外华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郑晓辉教授、北京安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程文立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主任王营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张梅教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专家孙景芝教授出席了开幕式。菏泽市医学会办公室庞洪波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营教授、单县卫计局郭俊强主任、单县中心医院谢忠侠副院长先后致辞,他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学术交流会。会上,应邀专家们先后进行了精彩纷呈学术演讲,孙景芝教授演讲的题目是《精益求精,非顺应性球囊后扩张的必要性》,王营教授演讲的题目是《房颤抗凝治疗新进展》及《QFR的临床应用解读》,郑晓辉教授演讲的题目是《2018ESC血运重建解读,》程文立教授演讲的题目是《2018欧洲高血压指南》,张梅教授演讲的题目是《心衰治疗新进展》,单县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时启标教授演讲的题目是《中国胸痛中心建设关键步骤解读》。专家们的学术报告以“如何控制基层医院临床治疗质量,心血管慢病管理以及冠脉介入治疗质量”为主题,以“冠脉介入治疗策略与技术”、“心血管病的慢病管理进展”为主要内容,给与会人员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专业学术盛宴。

  会上,单县中心医院心内科专家孙敬春、吴培堂在应邀嘉宾演讲后穿插着对演讲内容的解读、点评、概括、总结,以便与会人员更进一步理解、掌握专家们演讲的内容。

  这次学术交流会邀请专家之多,学术交流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覆盖面广,对心血管疾病诊疗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基层医院心血管疾病临床诊疗具有较强指导作用,与会人员深感收获颇丰,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