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黄店镇卫生院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2019-01-21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刘松)为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定陶区黄店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在辖区内利用宣传车巡回播放,发放宣传页等,提高群众对一氧化碳中毒的防范意识。

  据了解,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与空气中一氧化碳浓度、接触时间长短、患者健康情况有关。一氧化碳中毒的早期表现主要是:剧烈头痛、头晕、心慌、面部潮红、口唇呈现樱桃红色、全身乏力、恶心、呕吐、嗜睡、意识模糊、视物不清、感觉迟钝、幻觉等症状。

  一氧化碳的紧急救治方法 1、一氧化碳中毒以后应当将患者迅速转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并且让患者躺在床上休息,做好保暖工作,保持呼吸通畅,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2、如果说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出现呼吸停止的现象,应该及时人工呼吸,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要做到以下几点 1. 夜晚睡觉前要将取暖煤炉的煤炭烧尽,不要闷盖,煤炉要安装烟筒。 2. 燃气热水器或煤气、燃煤、燃油设备等不应放置于家人居住的房间或通风不良处,宜经常保持室内良好通风状况。 3. 自动点火的煤气具在连续未点燃时,应稍等片刻,让已流出的煤气放散后再点火,注意检查连接煤气具的橡皮管是否松脱、老化、破裂、虫咬。 4. 不要躺在门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空调车在停驶时开空调切不可将车窗全部关闭。 5. 火锅店的就餐场所和加工场所都应做好通风换气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