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医院举办首届中医病历书写比赛

2019-01-25 1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比赛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5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为加强临床医师中医病历书写质量,提高临床医师医学基础知识与临床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

  1月24日下午,由曹县中医医院质控办组织的首届中医病历书写比赛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办,来自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骨伤科等20余个临床科室80余名医师参加了比赛。 

  为做好此次比赛,医院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比赛方案,成立了以支部书记、理事长王发强为组长,副院长苏楠为副组长,6名专家为考核成员的比赛领导小组。比赛采取现场病历书写、归档病历、评委会评比结果三部分,严格按照《曹县中医医院中医病历书写规范》等标准评分,注重质量内涵、规范用语、标点符号等要点。比赛结束后,将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对获奖人员予以表彰奖励。 

  临床病历是记录医务人员诊疗活动的医学文书,也代表着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管理水平。长期以来,曹县中医医院一直都把规范病历书写、提高病历质量、强化医务人员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训练等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从而促使医疗质量的稳步提升,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据悉,此次比赛注重考核临床医师对疾病的认识、诊疗思维模式、对病历书写要点的掌握程度,促使临床医师更加重视病历书写质量,强化分析思维能力,对其提高临床技能,增进医患关系和谐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