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厨艺误“砍”手 菏泽博爱医院春节接诊多名手伤患者

2019-02-11 18: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齐敦硕

患者张先生正在进行输液

患者陈先生手术后住院治疗中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徐德波 齐敦硕)春节期间,为了给亲朋好友准备一桌可口的饭菜,很多男士“大厨”都想在家里一展厨艺。2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博爱医院采访了春节期间因“备菜”而误伤自己的两位患者的经历。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菏泽博爱医院接诊了多名误砍伤手的患者。博爱医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发生手指(肢)损伤时,要懂得正确的施救方法,防止二次损伤和伤口感染最为关键。

  11日上午,记者在菏泽博爱医院病房里看到来自牡丹区的患者张先生时,他正在进行输液。“打完这最后一瓶药,我就可以出院了。”张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大年初四(2月8日)下午6点左右,他为了切第二天待客用的一块肉,一不留神就砍到了左手食指,流了不少血。

  张先生表示,砍伤手指后当时他也没有觉得害怕,中途还去了当地医院就诊,最后在女婿的建议下,来到了博爱医院治疗,住院后的第二天(2月9日)早上7点30分开始手术,9点左右结束,手术成功。截至记者发稿张先生已经出院。

  无独有偶,今年50多岁的鄄城患者陈先生,也有同样的经历。2月9日晚上8点多,陈先生在家里剁一块排骨,由于光线较差,一不留神导致自己误砍到了手背,受伤后经过简单的包扎,后因疼痛难忍陈先生来到博爱医院寻求进一步治疗。2月10日早上8点左右,菏泽博爱医院为其进行了修复手术,手术也比较成功。目前,患者正在住院治疗中。

  陈先生说,受伤后也去了几家医院,有的说做不了这个手术,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了博爱医院就医,手术很顺利,医生说再观察一下,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就可以出院了,住院的几天时间里,他感觉到博爱医院不论是医生的技术、医务人员的服务,还是住院的环境都比较满意。

  菏泽博爱医院主治医师王昌钏表示,春节期间,医院接诊了多名误伤手指(手背)的患者,一半都是因为做菜受伤的。发生手指损伤时,多数患者和家人都比较慌张,而且不懂得如何进行正确紧急施救,往往会造成伤口二次损伤或者感染,断指最佳治疗时间是6个小时内,而且断指要低温、干燥、清洁保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