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景云:因为热爱所以坚守,辛苦且快乐着

2020-05-20 09:08:00 来源:  作者: 张迪

生活中的李景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5月10日讯(记者 张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战“疫”一线,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大贡献,她们一袭白衣,一顶燕帽,是“白衣天使”的代言人,她们用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术、善良的心灵承担着守护生命、守卫健康的神圣使命。五月风暖花香,万物生机盎然,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系列报道,听白衣天使讲述他们的故事。

  从青春年少到渐生华发,业务从稚嫩到成熟到老练到炉火纯青,为了当初的南丁格尔誓言,28年间,她在护理岗位上日复一日默默地奉献,她就是鄄城县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护理部主任李景云。

李景云看望患者,询问病情

  从小体弱多病的李景云一直对医护人员充满了敬佩之情,1992年,李景云从单县卫校毕业后,走进鄄城县人民医院。“我报考的学校都是卫校,能够走上鄄城县人民医院护理岗位,也是圆了小时候的梦,我对自己的岗位充满热爱,我会一直坚守下去。”

  工作中的李景云严谨认真且感性温暖,不是很健谈,但说起护理方面的知识便娓娓到来。出于对护理专业的热爱与追求,李景云成为了护理部的带头人,过硬的护理技术,让鄄城县人民医院多次选派她代表医院并带队参加省、市举办的护理技能大赛并数次夺奖。“能为医院争光,非常荣幸,最近几年我也转换身份,从选手变成了‘教练’。我们医院的护理人员都非常给力,全力以赴,就像对待患者一样,只要有一分希望,就会付出百倍努力,真为她们感到高兴。”

2004年,李景云代表鄄城县人民医院参加菏泽市职工护理技能大赛(资料图)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李景云将2岁的宝宝安顿好,主动请缨要求奔赴湖北战“疫”一线,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去不了前线,我就做好‘后盾’。”李景云坚定地说。从疫情开始,在做好护理防控措施的同时,作为工会副主席的她还参与社会各界对医护人员的爱心捐赠物品的发放,做到谨慎细微,每天坚守岗位。直到现在疫情放缓,李景云终于可以给自己放几天假。

  近段时间,鄄城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工作越来越规范,李景云主动承担了临床护理与多部门的协调工作。她每天加班加点干,新院区问题多而繁,李景云总是协同护士长耐心地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新院区各个科室划分有序,各项护理工作慢慢走向了正轨。

李景云指导护理人员

  在李景云的生命里,“护理”两个字不是一份工作,而是神圣的事业,是把患者当亲人、为他们解除病痛的崇高追求。出于对患者的责任感,对生命的敬畏,对护理工作忠诚,28年间,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李景云都对工作充满热情,而且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同事们都说她是“工作狂”“拼命三郎”。

  在紧张工作之余,为培养新一代的护理人才,李景云更是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从岗前培训到手把手教导护理操作,李景云以身作则,在她严厉的教导下还有一颗温暖的心,她总是默默地关爱着每位护理人员,提倡大家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鄄城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提起李景云无不竖起大拇指。

  一项项荣誉,一本本证书彰显了李景云护理生涯的价值与荣誉,也见证了她护理生涯的辛勤付出。她感慨地说:“从事了护理岗位之后,从没后悔过,我常对我们医院的护理人员说,护士这个岗位就彰显了平凡中的伟大,辛苦着,也快乐着,能得到患者的认可,就是我们自身最伟大的价值,在这个岗位上越做越久,自己也越来越留恋护理这个岗位,我会一直坚守,直到干不动为止。”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