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人民医院成功为患者实施肾动脉选择性栓塞术

2020-06-08 09:0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波 林传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波 林传周 巨野报道

  5月31日,巨野县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肾挫裂伤患者实施了肾动脉选择性栓塞术。

  据悉,5月19日,巨野县人民医院泌尿科收治一名左肾挫裂伤病人姚某,入院后病人反复出现血尿现象,并伴有中度贫血症状。5月31日,泌尿外科邀请肿瘤科介入医师团队为该病人会诊,经专家组慎重考虑和评估,决定为患者实施左肾动脉选择性栓塞术。

  征得家属同意后,在多方协调、配合下,介入医师林久柱和岳晨当天为患者进行了微创手术。术中造影显示,左肾中上极动脉造影剂外溢,呈类圆形浓聚。经微导管注入适量PVA颗粒后,造影剂外溢现象消失,栓塞成功。术后第二天,病人尿液转清。

  相比传统手术,选择性肾动脉栓塞术是一项安全可靠,创伤较小,费用较低的微创治疗技术。该手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医院肾外伤性出血微创治疗的空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