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端午忆传承 守初心话健康 曹县人民医院端午“玩”出新花样

2021-06-12 10:5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曹县报道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传承爱党,爱国,爱院的核心价值观,6月11日,曹县人民医院举办“品端午忆传承,守初心话健康”主题拓展活动,医院职工欢聚一堂,在欢乐的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趣味迎端午。

  随着精彩的汉服展示,“品端午忆传承,守初心话健康”主题拓展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俊男靓女身着汉服,与会人员一睹穿越千年的汉服魅力。随后,中医师曹鹏普及了相关食疗养生的知识;国医堂的硕士研究生李慧带大家共同了解了中医理疗,大家在欢乐活动的同时还了解了医疗知识,纷纷拍手称快。

  在精彩的文艺演出的同时,活动分会场各优秀科室的90后代表们包粽子、做香囊、编织五彩绳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端午节拴五彩绳、系香囊都有美好的寓意,他们将象征着美好祝福的五彩绳和香囊赠予了心存感恩的同事。

  一旁桌子上摆放着粽叶、糯米以及各式馅料,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围着圆桌,一边学习如何包粽子,一边分享着自己与端午的故事。

  赛龙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民俗活动之一,曹县人民医院创新形式,通过“旱龙舟”比赛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感受节日文化。大家激情澎湃、斗志昂扬,曹县人民医院“旱龙舟”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左-右-左-右……”“加油-加油”比赛现场虽然烈日似火,但参赛队员们齐心协力,奋勇直前;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每一支队伍都向观众展示了积极的进取精神和团队的协作能力,展现了曹医人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人员享受着运动的快乐,紧张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在开怀大笑中得到充分释放。

  经过紧张刺激的比赛,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通过此次主题拓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曹县人民医院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

责任编辑:王志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