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菏泽卫计新闻频道 > 要闻
 
单县海吉亚医院7毫米“钥匙孔”治腰突
作者:张广辉  来源:大众网

单县海吉亚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医师于凤珍带领微创脊柱外科团队会诊

椎间孔镜手术创口很小

手术中

  大众网菏泽3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张广辉)椎间孔镜手术是当前最先进的脊柱微创手术,对脊柱的骨骼及韧带损伤极小,绝大部分情况下几乎没有损伤,越来越多地受到患者的欢迎。近日,单县海吉亚医院通过“钥匙孔”般大小的7毫米创口,成功实施了一例椎间盘切除术。目前患者已出院,恢复良好。

  40多岁的王先生,家住单县龙王庙镇,于5年前无明显诱因下出现腰部疼痛,活动受限,伴左下肢放射痛、麻木乏力,不能久行,在山东省立医院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曾试过推拿、针灸等方法保守治疗,但症状无明显缓解,尤其是近三个月来疼痛加重,于是慕名到单县海吉亚医院就医。

  经单县海吉亚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医师于凤珍带领的微创脊柱外科团队会诊后,决定为其施行目前先进的侧路椎间孔镜下腰4/5椎间盘切除术。

  术前准备就绪后,王先生的手术在局麻下进行。医务人员只在其皮肤上只切开了一个如同“钥匙孔”般大小的7毫米的孔道,然后在C臂X光机引导下经椎间孔入路,在内镜直视下取出突出髓核组织,手术顺利完成。术后4个小时,王先生就可以下床走动了,疼痛症状明显解除。3天后,王先生顺利出院,目前恢复良好。

  “你们的技术太棒了!我的腰疼了5年了,现在终于好了!”朴实的话语,流露出王先生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单县海吉亚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医师于凤珍说:“患者的赞誉,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腰痛、下肢痛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典型表现,患上此病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由于手术治疗有风险,大多数患者会采取保守治疗。即使效果不好,患者也不愿采用传统的开放手术治疗。而椎间孔镜微创术就解决了这一难题。椎间孔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微创、有效的手术方式,它有目标准确、适应症广、安全性高、康复快等优点。单县海吉亚医院自引进椎间孔镜技术以来,已成功治愈二十余例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微创脊柱外科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丁厚勤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