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宣传有亮点

2018-04-02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红立

  大众网菏泽4月2日讯(通讯员 曹红立 记者 刘松)曹县卫计局充分运用手机短信、广播、宣传栏、宣传册、微信平台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广泛宣传、传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和预防保健知识,努力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效果。 

  发挥纸质媒体优势。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以群众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季节特点、群众需求,定期更换宣传栏内容,引导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健康宣传教育,2017年,先后在政府机关、公园、居民小区新建宣传栏150多处。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充分利用集中活动,在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先后印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手册40万本,免费发放到各家各户。 

  发挥阵地传播优势。在医院、卫生室和主要街道悬挂公共卫生宣传条幅,张贴温馨提示卡、服务联系卡、服务机构示意图,开展集中举办签约服务活动,拉近与服务对象之间的心灵距离。同时,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把电话作为第一联系方式,及时电话通知跟踪服务,定期入户上门随访,进行年度查体、面对面健康宣教。 

  发挥传统媒体优势。与曹县电视台合作,开播卫生在线栏目,每周一期,每期10分钟、连播4天;与曹县广播电台合作,开通基本公共卫生100问栏目,每天一期,滚动播出,向群众宣传基本公共卫生知识;与移动公司合作,通过手机短信,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 

  发挥新媒体优势。借助微信平台,将知识水平较高的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组建微信群,加强互联互通互助。群内组织高年资家庭医师、公卫医师和社区护士,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常见病、多发病诊断及对症处理,指导慢病病人临床用药,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保健行为。目前,全县城区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组建微信群36个,使居民享受到了温馨、便捷、高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