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他们在华厦眼科过了不一样的儿童节

2018-06-07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兆潘 王文文

  

  训练中的孩子

  大众网菏泽6月7日讯(通讯员 任兆潘 记者 王文文)今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华厦眼科医院获悉,在6月1日,该院小儿眼科主任曹素燕带领科室人员早早忙活了起来,装扮起了低视力与弱视训练室为前来训练的孩子们带来节日的惊喜,并且还举行了扎气球抽奖品的活动,在一声声气球爆炸声中陪伴每个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在游戏中,曹素燕将孩子的眼健康知识做了科普。她指出,6岁之前是孩子眼睛发育时期,这个时间段家长们要留意孩子的眼球发育情况,定期带孩子去做视力筛查。此外,曹素燕对孩子多发的弱视问题做了详细解说,弱视儿童的早期症状有眯眼、斜视、走路时多次摔跤等。家长平时要多加留心,如孩子是否有点行动迟缓,反应比同龄人慢一些?是否看东西的时候喜欢眯着眼皱着眉?有没有感到眼前模糊,景物晃动?如果有这些情况,最好带孩子去医院做专业检查,如果条件允许,每半年来医院做一次视力检查是最佳选择。

  特别提醒:儿童弱视治疗勿错过最佳时机

  儿童弱视是一种功能性疾病,最佳治疗时间是在学龄前期(3-6岁)。主要理由是儿童视觉发育的敏感期是在6岁前,7-12岁属于可塑期,12岁以后属于不可塑期,换句话说,视力恢复的机会很小了。最后曹主任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在幼儿园时就应进行视力检查,无论出现哪种问题,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