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2018-11-15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活动现场

  

  灭火演练

  大众网菏泽11月15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11月13日下午,曹县中医院在新院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火灾消防应急演练菏泽市社安防火中心王润福、周月异,曹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发强,工会主席董勇佔及各科室主任、消防安全员对应急演练进行了观摩和指导。 

  首先在门诊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理事长王发强在培训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王发强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全年工作的重点来抓,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并落到实处;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我院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居安思危是我们搞好安全生产的前提,必须时时刻刻把安全意识牢记心头,特别现在正是安全事故多发期的冬季,气候干燥,极易造成火灾现象的发生,哪个方面的疏漏都可能成为造成安全隐患的条件;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医院安全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安全员为本科室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哪个科室出了事情,要追究哪个科室的责任,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各科室要组织人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限期整改,确保我院保持持续、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势头,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随后菏泽市社安防火中心王润福、周月异两位教官分别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培训结束之后,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为做好此次消防演练,专门制定了《曹县中医院消防应急演练预案》,对火灾应急流程、紧急疏散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对整个演练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演练前由菏泽市社安防火中心消防人员为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发生后的处理办法及逃生、救护方式。讲解结束后,医院人员现场开始演练火灾发生时的现场逃生。在“火灾应急”演练中,面临病房楼前“突发火灾”,医院第一时间启动 《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火警”发出后不到5分钟,医院消防队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火灾现场”,并迅速展开灭火行动,与此同时,医院安保人员分散在病房各安全出口前现场进行秩序维护。一场“火灾”在大家的努力下,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控制。  

  通过这次培训和现场演练,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消防火灾知识,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现场扑救技能,增强了防火意识。检验了医院应急体系效能,增强了全院对应急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全员对医院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了科室之间的协调能力,增强了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切实保障了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