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中心医院举行“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18-11-16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朝晖 锺睿

  

  单县中心医院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刘松)20181114日是第十二届联合国糖尿病日(世界糖尿病日),1114日上午,单县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两个病区分别组织开展了“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一病区的义诊活动在单县中心医院门诊楼前举行,参加义诊活动的有科主任刘彦娥、护士长侯娟、主治医师邵亚丽、护士谢明蕊、何景等医护人员。义诊活动现场,门诊楼门楣旁挂着书写有“家庭与糖尿病——单县中心医院2018年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的彩色横幅,一排长桌前络绎不绝地围拢来咨询与就诊的市民和过往群众。 

  二病区的义诊活动在单县曹庄乡政府所在地集镇上举行,参加义诊活动的有科名誉主任赵秀贞、护士长张文杰、主治医师赵冬静、护士孙冰、陶莎莎等医护人员。义诊活动现场,悬挂着书写有“单县中心医院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的彩色横幅,义诊医护人员一字排开。因两天前该科就与曹庄街道社区取得了联系,所以该社区居民一早就等待着义诊医护人员的到来。                                            

  在两地的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与科主任、护士长一起满怀热情地免费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登记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检查病症、解惑答疑。同时向接踵而来的群众发放《糖尿病健康食谱》《用好胰岛素,利器以善事》《糖尿病健康知识宝典》《积极控制血糖,远离并发症》《糖尿病的日常护理》以及《糖尿病自我管理——系列丛书》等一系列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对部分测量结果异常的群众进行医疗指导,向过往群众讲解健康饮食及其对于防治糖尿病、避免并发症的重要作用。 

  义诊现场,面对前来寻医问药的人们,专家告诫他们:“糖尿病虽然被列为危及生命的第四大疾病,但它也是一种可防、可治和可控的疾病,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每天多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重,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就要尽快到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以免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同时,结合“家庭与糖尿病”的活动主题,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目前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缺乏糖尿病教育,低于四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家属接受过相关培训,糖尿病知识的广泛普及刻不容缓。 

  单县中心医院这次的两地义诊活动,各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150余人次,发放糖尿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数百份,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