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自查自纠行动

2018-11-26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鲁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鲁斌 记者 刘松)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险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险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按照省《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开发区统一安排部署下,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自11月22日起开展专项自查行动,对冒用他人社保卡门诊就诊、挂床住院,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虚记、多记收费及其他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检查。针对专项自查行动制订具体方案,成立由李会全院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工作进行统一协调组织,医保办牵头,共分为动员、自查、抽查、总结四个阶段,时间一个半月。

  11月22日,医院在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动员会,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并详细解读了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打击医保欺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自查方式做到零容忍,见实效;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举措,做好医保基金的守门人;加强领导、督查跟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23日上午,由菏泽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的专家组到院检查指导工作。专家组对我院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能够扎实推进自查自纠工作进度。

  23至25日,连续三天召开科室专题会议,督促各科室部门加快行动步伐,落实行动措施,强调时间节点,保证行动效果,同时要求检查要从就诊信息系统、收费票据清单、病历书写、身份社保证件核对等方面着手,全面且深入,同时结合日常监管,重点梳理、集中检查、及时汇总。杜绝出现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净化医院医疗环境。本次行动不仅是对医保资金使用隐患、问题的全面排查,同时对完善医院医保管理措施,提升医保资金管理能力,以及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强化行业行风建设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