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盐与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

2018-12-01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蓓龙

  

  知识讲座现场

  

  知识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日讯(通讯员 黄蓓龙 记者 刘松)食盐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也是人体钠和氯离子的主要来源,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有着重要的作用;但是摄入过多的盐,可增强淀粉酶活性可引起血糖浓度增高。随着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高血压疾病已经成为我国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钠盐的过多摄入量是高血压发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减少钠盐的摄入量可降低人群血压水平。 

  正常减少盐的摄入量,可预防高血压的发生,高血压病人减少盐的摄入量,可改善高血压治疗的效果,减少脑卒中,心脏病和慢性肾病的发病和死亡,针对这一严重问题,2018年12月1日周六上午9点,牡丹区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一次盐与高血压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建云主任从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临床症状,哪些人容易患高血压,并向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控制食盐的摄入量,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及一些简单的保健知识。讲座中,群众积极参与,不时提出问题,王主任积极解答。本次讲座共50余人参加,发放健康教育资料50余份。大大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对居民的健康水平及健康知识知晓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