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医院顺利完成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等级复审现场评审

2018-12-1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建喜

  

  专家组深入科室检查

  

  检查党建工作

  

  管理组检查工作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6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刘松)12月12日至14日,按照《山东省卫生计生委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二级中医医院评审工作的通知》(鲁卫中管理字[2018]17号)要求,山东省中医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组一行9人,在青岛市黄岛区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王科先的带领下,对曹县中医医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医院等级复审现场评审。

  在12月14日上午的反馈会上,专家组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二级中医医院评审标准(2018年版)》《二级中医医院分等标准和评审核心指标(2018)》 《二级中医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2018年版)》,以及原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山东省中医医院评审办法》《山东省二级中医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附加条款及分等标准》《二级中医医院评审专家手册(2018年版)》、附加条款及专家手册等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曹县中医医院的现场评价符合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标准要求,顺利完成二甲中医医院等级复审现场评审。

  12月13日上午,专家组组织召开了曹县中医医院评审工作汇报会,二甲复审专家组全体成员,菏泽市卫计委中医科科长姬艳萍,曹县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学忠,曹县卫计局副局长王波,曹县中医医院党支部、理事长王发强及领导班子成员、迎评组全体成员以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王学忠首先致辞,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曹县中医医院进行现场评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观看了曹县中医医院迎接二甲复评审工作专题片介绍。会上,专家组对为期三天的评审检查分组、工作基本要求、日程安排、评审工作纪律进行部署安排。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组开始了紧张的现场评审。根据评审的需要,专家组9名专家组成管理组、党建组、临床组、重点专科组、药事组、护理组、医技组、医院感染组八个专业组。为配合专家组现场评审,曹县中医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专家组进行了分口对接。  评审中,8专家组的专家,深入医院各科室部门,通过文档检查、个案追踪、系统追踪、设备设施检查、病历审阅、访谈患者与相关人员、考核医护人员、查阅医院自我评价报告等方式,结合医院工作汇报,按照二甲评审标准,对医院实地进行评审了中医药服务功能、综合服务功能和党的建设三部分内容,包括坚持医院公益性、医院服务、患者安全、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持续改进、护理管理与质量持续改进、医院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多维度、多层面、全方位的检查和全面评价。

  12月14日上午,专家组对二甲复审现场评审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二甲复审专家组全体成员、菏泽市卫计委副主任崔秀珉,中医科科长姬艳萍、副科长孙慧珍,曹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存华,副局长王波,曹县中医医院党支部、理事长王发强及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迎评组全体成员以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曹县中医医院的发展成绩和各项工作亮点。专家们一致认为,曹县中医医院 “二甲”复评审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对中医药发展实行倾斜扶持政策;迎评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迎评工作,目标明确,态度认真、认识到位、积极互动,全院上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氛围,工作亮点突出;专科发展有特色、有成效,尤其是脑病科、骨伤科、针灸推拿科三个中医特色专科,在曹县乃至周边地区都享有盛誉,得到了患者的青睐,工作成效显著。通过创建,医院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中医药特色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服务品质稳步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和结构比例渐趋合理,中医药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效益进一步提高。在肯定各项工作的同时,评审专家组也对医院科研意识、重点专科计划、护理查房和人才储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评审专家组希望,曹县中医院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完善医院综合服务功能,促使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分组反馈后,专家组组长、青岛市黄岛区中医医院副院长王科先宣布:根据国家和《山东省二级中医医院评审结果确定办法(试行)》规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曹县中医医院的现场评价符合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标准要求,顺利完成二甲医院等级复审现场评审。

  随后,王发强理事长代表医院进行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对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全院上下牢固树立“等级复审是手段,以评促建是目的”的理念,以本次等级复审为新起点,积极落实公立医院改革政策,紧紧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的主题,按照复审指标体系要求,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推动医疗中医药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按照医院的发展战略和规划不懈努力,努力把曹县中医院办成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名副其实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曹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存华祝贺曹县中医医院顺利完成二甲复审现场评审,并衷心感谢专家们对曹县中医医院工作的认真指导。他希望曹县中医医院以此次二甲复审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在评审中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持续整改,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巩固二甲复审成果,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促进健康曹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