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友和医院开展胸痛和心电图判图培训活动

2019-01-21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定陶友和医院开展胸痛和心电图判图培训活动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刘松)2019年1月17日下午,定陶区胸痛急救中心专家刘同峰和赵主任应邀来定陶区友和医院开展“胸痛和心电图判图培训”知识讲座。该院部分内科医生、外科医生、护士、辅助检查等科室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刘同峰通过播放PPT分别讲述了急性胸痛患者诊治流程、急性胸痛常见疾病及其诊治与最新指南、常见心电图诊断、肺动脉栓塞和时间节点的定义等方面内容。刘同峰就急性心肌梗死心电图表现和心电图危急值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很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赵主任提高播放PPT对急诊科胸痛相关知识进行剖析。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对急性高危胸痛的早期识别、胸痛中心流程图、急性主动脉夹层的诊断和治疗、常见心电图识别、急性肺动脉栓塞的诊断与治疗、心肺复苏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最后,刘同峰充分肯定了定陶区医院以刘同峰主任为首的胸痛中心团队的技术力量雄厚,希望大家为了胸痛患者早期诊断和治疗,和定陶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密切配合,携手做好医疗服务。定陶区友和医院医务人员通过培训学习,对胸痛和心电图判图的认识更加深入,诊断更加明确、快捷,今后对友和医院就的诊患者一旦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第一时间将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争取在最快时间内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急救医师将心电图发送至“定陶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微信群并拨打胸痛中心电话,心内科值班医生马上做出初步诊断。一旦明确为急性心肌梗死,将在救护车上在区医院胸痛专家网络指导下采取应急救治,到达医院后可立即送入导管室手术。这一过程大大缩短了急性心肌梗死急危患者的救治时间。胸痛中心的建立,为胸痛患者第一时间建立了生命通道。

  此次培训,参训医务人员受益匪浅,真切盼望多听听胸痛中心专家的胸痛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