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局开展“中国麻风节”宣传活动

2019-01-21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娟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娟 记者 刘松)今年1月27日是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治麻风病意识,倡导全民关注,1月18日,区卫计局联合张湾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以“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局疾控股、张湾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利用宣传车巡回播放防治知识,发放了宣传资料、张贴了宣传标语,利用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麻风病防治方法、自我保护与护理防治知识及麻风病的症状、预防措施等基本常识,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更多的了解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

  通过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认识和了解,有力于增强大家能够以宽容的心态理解、接受、容纳麻风病人的存在,给他们足够的心理安慰,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以及战胜病魔的勇气,本次活动营造了大家共同理解、关心、支持麻风病防治事业的舆论环境。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宣传咨询200余人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卫生健康事业在基层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