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办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公共卫生服务培训班

2019-01-25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峰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5日讯(通讯员 赵峰 记者 刘松)1月25日,曹县卫生健康局、县计生药具管理站在县澳洲大酒店,举办全县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业务培训班。市药具管理站站长仵允福出席讲话,县卫健局党组副书记、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洪杰致辞,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丙聚主持,县药管站站长张颖总结2018年药具工作、安排2019年任务。 

  会议强调,保障人民健康是卫生健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药具工作的历史使命。2017年,国家将原来的计划生育药具管理,转变为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纳入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这是国家民生政策的重大战略调整。国家药具政策的调整,将原来的服务对象已婚育龄人群,扩大到全体育龄人群;将原来的单纯依靠计生药具机构开展服务,增加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参与,为药具发放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国家药具管理政策调整的重大意义,主动适应形势发展新变化,积极优化整合服务资源,建立优质、便捷、可持续的避孕药具发放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绩效考核,努力在服务对象、内容、模式和工作目标等方面再定位、再聚焦、再发力、再突破。 

  培训班上,县计生药具管理站董付存,学习解读了考核方案和避孕药具专业业务知识,使参加培训的乡村两级药具管理员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据了解,曹县举办的这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业务培训班,是全市药具管理培训第一次,有300余名乡村两级药具管理员参加。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