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急救站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2019-11-13 18: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袁建喜 王杰

 

活动课堂现场

学生利用模型进行实践技能的操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11月13日讯(记者 吴宝杰 通讯员 袁建喜 王杰)为普及应急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长学生的急救知识,11月7日,曹县中医院急救站在县职业中专学校分别对该校三个班级护理专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五进’活动进校园”活动。

  在培训现场,针对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紧急判断以及紧急救护的理论知识,曹县中医院急诊科王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细致地讲解。讲解时,急诊科护士朱效生、赵漫与培训专家密切配合,由专家讲述每个步骤及要点,朱效生、赵漫进行操作演练,从病人的病情评估、意识及心跳停止的判断,到紧急呼救、心脏按压位置的确定、按压手法和频率、气道的畅通、有效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要点,每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及操作示范。讲解结束后,学生们利用模型进行了实践技能的操作和演示。

  “把握好节奏,双手十指相扣,掌根重叠,掌心翘起,紧贴胸膛……”曹县中医院急救专家一遍遍强调着动作要领,急救协助人员手把手耐心的指导同学们操作,学生们都很认真很投入的练习。

  通过这次对三个班级的培训,使同学们学到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为同学们以后进入临床工作中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