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热天吃“冷食” 肠胃病比平时多发四成
作者:田兴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在菏泽市立医院,领药的患者或家属排起了长队

一位患者正在拿药

  大众网菏泽7月24日讯(记者 田兴)菏泽进入伏天以来,气温已经连续几天攀升到35度以上,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立医院了解到,因天气酷热而中暑、得消化道疾病的患者也比平时高了近四成,其中肠胃疾病的就诊患者明显增多。

  前几日,持续的高温打乱了市民们的正常饮食习惯,为了解暑,大家特别钟情于冷饮,冰镇瓜果、凉菜等,但过多摄入的冷食也导致了肠道感染、急性肠胃炎等疾病多发。此外,温度升高也给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很多毒素细菌迅速繁殖,导致食物变质。

  据市立医院医师介绍,腹泻严重的患者会因为电解质紊乱而脱水;老年人以及体质虚弱者易因气温过高,自身机体代谢低而产生一些头晕、头疼的症状。

  “保持个人卫生,饭前一定要认真洗手,不吃剩菜,一定要科学使用冰箱,从冰箱里拿出的熟食要充足加热,生的蔬菜也要重新洗净。”对于夏天疾病的预防,菏泽市立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刘庆民针对给出了建议,天气炎热,要避免长时间在室外,中暑、头疼、腹痛等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李强
院长面对面
10月12日,济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效恩做客大众网演播室,就济南市中心医院的现状、发展及网友... [详细]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