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巨野频道 > 公益巨野

巨野县医疗系统职工踊跃献血 缓解血源紧张

2016-08-04 17:2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文文
为缓解夏季季节性血源紧张,今天上午,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巨野县人民医院和巨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巨野县各镇区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疗机构等单位的职工踊跃献血。

    巨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献血现场

    菏泽市中心血站为巨野县人民医院送了感谢信

    天气虽然炎热,仍挡不住医护人员的脚步

    一位献血人员拿到了献血证

    填写登记表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4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缓解夏季季节性血源紧张,今天上午,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巨野县人民医院和巨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巨野县各镇区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疗机构等单位的职工踊跃献血。

      早上7点左右,巨野县医疗系统的职工陆续来到献血现场,等待菏泽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为其采血。在献血现场,参与献血的职工在巨野义工协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体检、采血、化验等过程。

      “不到7点,我们就来到了巨野县人民医院等着。”来自巨野义工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市中心血站每周都会来巨野义务采血,每次他们都会来帮忙。

      来自巨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汪晓丽,今年40岁,今天是第一次献血。“从昨天就开始紧张,怕有什么不好,但是想到献一次爱心,很有可能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就毅然决然的来了。”汪晓丽告诉大众网记者,献完血后,才发现,其实不用害怕,没有什么不好。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经常献血可以提高造血功能、降低血脂、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病率等。此外,献血200-400毫升不到身血量的二十分之一或十分之一,不会影响血液的正常生理功能,而且人体自身具有很强的调节功能,献血后1-2小时血容量就会得到恢复,各种血液成分可在两周内达到原来的水平。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巨野县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共有300余人献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广大卫生计生系统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丁厚勤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