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巨野频道 > 财经

巨野农商银行:积极抓党建促发展

2017-08-25 10:2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松 丛英滋
今年以来,巨野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建工作部署,立足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发展互促互进、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大众网菏泽8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松 丛英滋)今年以来,巨野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建工作部署,立足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发展互促互进、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建机制。巨野农商银行把加强党的建设写入《章程》,从制度上明确党委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改革发展中得到体现;明确行党委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有效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今年以来,该行党委充分发挥组织核心和引领作用,抓住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多点开花的有利时机,主动对接巨野经济发展大潮,由董事长、行长对接县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行长对接农发行、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业务发展部、信贷管理部、公司业务部对接具体经办人、项目企业,营业部及各支行对接辖内村“两委”,争取棚改资金、高速公路补偿款、退伍军人安置费、扶贫资金8100万元等项目8亿元的代发工作。

      强组织。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该行通过梳理,对全行组织设置进行了动态调整,设立了7个党支部,使每名党员都能找到组织,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和党员管理无缝隙。同时,积极搭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推动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在“清收风暴”、“不良贷款清收对口赛”、“攻坚百日会战”、“天网行动”等系列专项清收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早堵门、晚堵窝,中午堵饭桌”,带头带领清收不良贷款1321笔1270万元。

      严治党。从严治行,首先是从严治党。该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委会等议事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均集体研究决策;严肃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激发党建和经营的思想火花,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组织对总行机关部室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对测评不合格的人员进行调整和训诫,提高了机关人员服务意识;严格执纪检查,信贷、审计、监保、会计等部门多方联动,严查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监测,督导整改,同时严格责任追究,今年以来共给予48人行政处分或经济处罚,累计罚款5.3万元,严肃了纪律规矩意识。

      重教育。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及工作配档表,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年初以来共开展党员培训班3次、党支部书记培训6次,累计培训党员1300余人次;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工作期间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到菏泽监狱、巨野看守所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增强了党员的廉政、勤政意识;严格落实信贷业务“八条禁令”,组织签订岗位责任书、案件防控目标责任书,增强了党员的红线意识;组织开展党员七一无偿献血活动,80余名农商行党员当天共计献血26000余毫升,增强了党员的奉献意识;牢记农商行的社会属性,对核桃园镇核桃园村和乐土村开展对口帮扶,因户施策,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王保珠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