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多部门联合检查餐饮场所燃气安全

2017-07-12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欢

多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巨野县城区餐饮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正查看燃气使用情况

检查人员正仔细排查燃气软管

检查人员对每一家检查过的餐饮店填写安全检查表

  大众网菏泽7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王欢)为夯实餐饮企业安全基础建设,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燃气安全运行,近期,巨野县城市管理局联合环保局、消防大队、燃气公司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巨野县城区餐饮场所燃气、天然气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县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燃气的餐饮场所。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各街道餐饮场所,查看了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燃气使用情况,重点对可重复充装的液化石油气的用气设备是否具有生产资质,合格证和产品安装使用说明书;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现象;液化气瓶放置处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和排风设施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并记录在案。

  检查发现,液化气市场流通的超期、报废钢瓶明显减少,餐饮企业经营者安全用气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但是仍存在一些燃气软管使用三通连接、软管穿墙、未签订用气合同等问题。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的相关责任单位,依据安全生产、消防以及燃气、餐饮行业等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要求,责令其限期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采取停产停业整顿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