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四抓”措施全力推进环境整治保卫战

2017-08-14 09:24: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14日讯 一是是严格标准抓整改。对全镇板厂、胶厂、砂石料场、养殖场、浴池、馍房等在内的140余家“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部拆除并取缔燃煤小锅炉,推广锅炉节能环保新技术,要求全镇燃煤小锅炉用户采用煤改气、煤改电等新型环保材质,并逐步完善企业相关手续,依法进行生产。

  二是持之以恒抓监管。按照网格化管理标准,进一步严格落实网格员监管责任,将排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镇政府工作人员组成7个工作组轮流值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坚决杜绝“漏网之鱼”,防止“死灰复燃”。

  三是提高站位抓长远。综合考虑全镇木材加工企业供气、供热等情况,采取多种方式统筹改造,一手抓现有改造措施,一手抓长远整体规划,做到远近结合,有计划地进行全镇企业整治规划工作,借助龙头企业引领带动,让木材加工企业入园,统一管理、统一供气供热,使木材加工企业向规范化发展。

  四是加大宣传抓长效。通过印制宣传明白纸、悬挂宣传横幅、手机微信、短信、召开企业负责人培训会等多种方式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和环保的重要性,让群众从根本上意识到防止大气污染的重要意义,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长效进行。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