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章缝镇三项措施大力开展“为村”工作

2017-08-15 09:21: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 一是多村上线,打造规模。成立电子商务及“为村”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定期调度“为村”平台建设情况,全力保障平台建设工作进度。集中人力、财力进行“为村”公众号开发与上线,明确8名镇级管理员、29名村级管理员,负责“为村平台”运营。目前章缝镇运营有29个“为村”公众号平台,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

  二是多方宣传,扩大关注。强化宣传推广,各村管理员负责宣传好“为村”平台建设的意义及平台各板块功能。发动村民在平台关注、认证,并在朋友圈分享公众号二维码,提高公众号关注度。多次组织村民代表进行专题“为村”建设培训,加强村民在平台上的交流,全力扩大“为村”线上活跃度。

  三是多点支撑,提升服务。目前各村平台均已开发“赶集”、“美图美景”、“办事指南”、“党建之家”、“精准扶贫”等多个板块,结合“互联网+乡村”模式,在平台推送入党程序、村三务公开及各种公共服务办事流程,并在平台中实时为群众提供咨询,解答问题,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