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红盾护企”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2017-08-31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璇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 (通讯员 张璇)为全力服务巨野县工业强县、品牌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适宜企业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按照市工商局统一安排部署,巨野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开展了“红盾护企”活动。

  活动中,该局以市工商局确定的“双百”企业和巨野县2017年度50家重点工业企业为走访重点,通过座谈、走访、约谈等方式真正了解企业诉求,通过监管、执法、维权等手段真切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走访中,很多企业普遍反映存在资金难题,该局积极告知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不只有银行贷款这条“独木桥”,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也能达到融资目的。同时,大力宣传《物权法》、《担保法》等法律法规中有关抵押的内容,帮助企业学会并利用动产进行抵押融资。

  该局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建立灵活方式提高融资登记效率。实行“预约服务、即时登记、延时服务、特事特办、急事速办”,设立企业融资“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登记提供便利;简化办理流程,规范办理登记所需要提交的表格、材料,现场指导文书、表格填写,提高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的效率;加强与银企的沟通协调工作,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间的沟通桥梁,将信用状况好或有潜质的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担保公司,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双赢。

  据了解,今年以来,巨野县市场监监管局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56件,帮助企业融资15.5087亿元。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