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庙镇“党建+”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2017-11-02 11:08: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1月2日讯  一是“党建+脱贫攻坚”。重点从大学生村官、退役士兵、返乡创业和有能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党员中选取精准扶贫带头人。红旗社区党支部书记韩景俭投资近200万元建设占地60亩的黑木耳栽培基地,为48户贫困户每户年增收务工收入近6000元,充分发挥了村支部书记“领头羊”作用。

  二是“党建+学习课堂”。严格执行机关学习制度,扣紧周一、周四“理论课堂”集中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借助微信、QQ等通讯工具开展“网络课堂”传达会议精神,共享学习资料,听取各村对基层党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党员的认同感、参与度。完善党员活动室、会议室、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文化课堂”,不断提升基层文化建设水平。

  三是“党建+美丽乡村”。党员干部带头抓好全镇环境整治工作,突出抓好农村水、电、路建设,确保道路、房前屋后、村头巷尾干净整洁,综合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有效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品质。将精心打造的亮点村、样板村经验进行推广,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全镇新增硬化路面21500平方米,新增绿化苗木1360株,新安装路灯219盏,新修下水道4500余米。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