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巨野频道 > 巨野教育

特困生王艳:用顽强不屈诠释16岁的花季

2017-07-18 21:4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贝贝
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带着弟弟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不甘平庸,不向命运低头,以723分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巨野县第一中学。巨野县大义镇棠林集村特困初三学生王艳用顽强不屈诠释着16岁的花季。

    大众网拍客团团长汤庆峰将慰问金交给王艳奶奶

    公益组织送来爱心物资

    王艳获得的奖状

      大众网菏泽7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董贝贝)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带着弟弟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不甘平庸,不向命运低头,以723分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巨野县第一中学。巨野县大义镇棠林集村特困初三学生王艳用顽强不屈诠释着16岁的花季。

      7月16日,大众网巨野旗袍协会、大众网巨野帮帮团和巨野县英杰培训学校爱心人士来到王艳家中慰问,为她送去关爱和温暖。

      10岁突遭变故 爸爸意外去世

      王艳的童年原本是色彩斑斓的,有个幸福完整的家庭。10岁那年,王艳的父亲意外去世,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破碎了。紧接着,王艳的母亲也离开了家,小小年纪的王艳带着两岁的弟弟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接踵而来的家庭变故让王艳的世界变成了灰色,没有了爸爸妈妈,生活的重担全落在了王艳的爷爷奶奶身上。和土地打了一辈子交道的爷爷奶奶靠着几亩地,勉强维持着家里的基本开销,然而王艳的爷爷体弱多病,又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曾经幸福的家庭摇摇欲坠。

      家穷志不穷 中考723分全校第一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你要懂事,要努力学习,等你长大了,要好好照顾弟弟,你除了他,就什么都没有了。”奶奶告诉王艳,要好好学习,不要同别人攀比,比就比学习,比成绩。命途的多舛和生活的艰辛,让王艳比一般同龄的孩子,多了一份成熟稳重。

      王艳的父亲生前最大的期望就是她能考上大学,为完成父亲的心愿,也为了改变命运,更好地回报爷爷奶奶的养育之恩,王艳发愤图强。刻苦努力的她成绩上升很快,多次取得全校第一名。努力终有回报,今年中考王艳以723分全校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巨野县第一中学。

      心存感激 小小年纪志向远大

      16日,大众网巨野旗袍协会、大众网巨野帮帮团和巨野县英杰培训学校等爱心团体来到王艳家里,为她带来慰问金及生活用品,大众网巨野旗袍协会会长董春艳表示,会每个月定期给王艳600元生活费,将不定期地来看望孩子,给她多点关心关爱。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善良的人,他们帮助我,等我长大了,我也会尽我所能的去帮助别人,这样这个社会就会形成良性循环,一直持续下去,帮助更多人解决困难,也温暖更多人的心。”王艳告诉大众网记者,她长大后想成为公益组织的一员,带着光明整个世界的使命,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丁厚勤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