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巨野频道 > 麟州先锋

好妻子好母亲柳秀英:为了丈夫和儿子 再苦再累也不怕

2017-08-15 10:0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满常学
在巨野县核桃园镇有这样一位好媳妇好母亲,面对半身不遂的丈夫和儿子,顽强的她和命运进行抗争,自己担起家庭的全部重任,当问起她苦不苦累不累时,今年63岁的柳秀英坚强的说:“为了丈夫和儿子,再苦再累也不怕!”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 (通讯员 满常学)在巨野县核桃园镇有这样一位好媳妇好母亲,面对半身不遂的丈夫和儿子,顽强的她和命运进行抗争,自己担起家庭的全部重任,当问起她苦不苦累不累时,今年63岁的柳秀英坚强的说:“为了丈夫和儿子,再苦再累也不怕!”

      天有不测风云 丈夫儿子双双残疾

      据了解,家住巨野县核桃园镇黄庞庄村的柳秀英夫妇是村里人羡慕的好夫妻,丈夫周士才会电焊技术,在镇上开设了一个电焊维修门市部,由于他的技术好,服务热情,收费价格低,生意红红火火,收入可观。妻子柳秀英将家里收拾得的井井有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01年,他们的儿子周建中在去朋友家玩后,回家的路上被一辆拖拉机撞到,由于撞击严重,头部重伤,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花费了6万多块钱,落下了半身不遂的毛病。说话说不清楚,走路还常常摔倒,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给这个本来幸福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2010年11月7日晚上,在镇上维修的周士才给妻子柳秀英打电话说,自己感到头晕。柳秀英叫来自家的兄弟和邻居,赶到维修部的时候,周士才已经躺在了地上,不省人事,送到巨野县医院,由于情况非常的危险,又转入济宁市人民医院,诊断确诊是脑溢血,经过全力的抢救,命保住了,可是落下了半身不遂的结果。

      面对困难不放弃 一人撑起全部家

      一个家庭,两个半身不遂的人,既要照顾丈夫,也要照顾儿子,这对一个家庭妇女来说,是多么大的负担。丈夫瘫痪以后,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两个病人常年不能离药,生活一下子陷入了贫困当中。

      为了增加家里的收入,柳秀英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将饭做好,给丈夫和儿子一个一个的喂饭,接着,就去附近打工,中午急急忙忙的回家,做饭给丈夫和儿子,然后又急急忙忙的去打工。有一天傍晚,她打工回来,看到儿子躺在地上,她问儿子怎么又摔倒了,儿子断断续续的说:“妈,我知道你有腰疼病,我想去喂小兔子,帮帮你,不小心就摔倒了。”听完儿子的话,柳秀英心里非常的不好受,眼泪差点儿掉下来。

      丈夫患病后,情绪变的暴躁起来,喜怒无常,在给他喂饭的时候,由于丈夫不能说话,只是发出啊啊的声音,有时候将饭碗打碎,有时候还打柳秀英,这一切,柳秀英都能理解。冬天的时候,有一次柳秀英去打工,回来的时候,丈夫的大便拉在了裤子里,柳秀英就赶紧到河里给丈夫洗裤子。夏天的时候,天天给丈夫洗澡,生怕丈夫身上有异味。

      村两委知道他们的情况,给他们办理了低保户,为了照顾这个家,将村里打扫卫生的任务交给了她,柳秀英也非常珍惜这个岗位,每天4.30分起床,将村里的垃圾打扫干净后,再去打工。柳秀英最大的心愿就是给丈夫和儿子治病,让儿子能够成为正常人,让丈夫会说话,家里有大事小情的,能给她帮助出主意,想办法。

责任编辑:王保珠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