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农民工笔画晋京展菏泽巡展开幕 展出103幅作品

2017-10-12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与会领导参观巡展并对作品做出点评 

 

书画爱好者在参展作品前驻足 

 

展出的作品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向十九大献礼,为新时代喝彩——现代工笔画名家作品邀请暨山东巨野农民工笔画晋京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展,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10月11日,巨野农民工笔画晋京展菏泽巡展在曹州书画院开幕。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现代工笔画院院长王天胜,巨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等出席开幕式。

  鲁志成在开幕式上指出,继现代工笔画名家作品邀请暨山东巨野农民工笔画晋京展后,菏泽、青州、济南等地的巡演很有必要。希望巨野画家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真正成为境界高、水平高、能力高的画家,用绘画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巨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介绍了巨野县书画的历史和现状。他说,巨野县书画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到秦汉时期。近年境内出土的陶器、玉器、汉画像石上的精美图案,技法娴熟,形象逼真,再现了巨野书画曾经的辉煌。在首届全国现代工笔画大展上,来自巨野县9名画家的9幅作品全部入选,其中两个获得大奖,被评价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2000年11月,巨野县被中国文联正式命名为“中国农民绘画之乡”。

  据了解,目前,巨野籍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均已增至10人,山东省美协会员达到46人,省书协会员达到32人。全县城乡已建成了30多个书画院和培训点,带动形成了50多个绘画专业村,1000多个专业户,造就了一支集绘画、装裱、销售于一体的庞大队伍,每年均有100多幅作品在省级以上大展大赛中入选或获奖。

  主办方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这次山东巨野县农民工笔画晋京展菏泽巡展共展出工笔画作品103幅,其中巨野农民工笔画80幅。有关专家称,这些作品贴近生活,贴近自然,形式多样且注重工笔画艺术的独特表现力,既有强烈的视觉张力,又蕴含真切生动的生活体验,符合当今中国工笔画发展的大势。本次巡展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参展,展览将持续到10月14日。展览结束后,所有参展作品将继续参加巡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