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好儿媳赵秋霞:细心照顾公公婆婆无怨言

2017-10-16 2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常学

  大众网菏泽10月16日讯(通讯员 满常学)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在巨野县核桃园镇马山村,赵秋霞十年来先后照顾患病的婆婆和公公,自己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周围的邻居们提起赵秋霞都会竖起大拇指说:“赵秋霞照顾她的婆婆和公公,就是亲闺女也照顾不到那么好,这样的好儿媳妇,真的难找!”

  今年42岁的赵秋霞看上去比实际的年龄显得老一些。十年前,她的婆婆不幸得了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赵秋霞天天给婆婆做饭、洗衣服。2013年,婆婆去世后,赵秋霞将公公齐怀臣接到自己的家里。这年冬天,齐怀臣突发脑溢血摔倒在地,从此成为了植物人,在医院治疗的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因为弟弟在嘉祥县刚刚上班,让弟弟照顾了一个月的时间,其余的时间都是赵秋霞和丈夫齐振国两个人轮流照顾。

  齐怀臣从医院回到家里,照顾公公的事情全靠赵秋霞一个人,因为给公公看病,花费近6万元,弟弟只拿了一万多块钱,其余的就是赵秋霞拿的,家里的积蓄没有了,丈夫就只有在外边打工挣钱来养活这个家。

  公公虽然回到家里,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床和轮椅成为了公公生活的两个地方。每天的早晨,赵秋霞做好饭后,就去给公公穿衣服,接着就是洗手洗脸、给公公喂饭。有了这个病以后,公公不会说话,没法和公公进行交流,喂饭的时候,他拿着碗,赵秋霞去给他端菜时,碗就摔在地上了,所以,赵秋霞就一口饭、一口菜地喂。将公公喂饱后,她还想去责任田干一些活儿。有一次,公公在轮椅大便后,身上、衣服上,墙上满是大便,赵秋霞就赶紧给公公将衣服脱下来,给他洗澡,然后将衣服洗干净,由于楼上没有多大的空间晒衣服,赵秋霞就在街道专门制作了两个晒衣服的木架子,天天给公公洗衣服,所以,公公每天都是穿的干干净净。就是在炎热的夏天里,公公的身上也没有一点点的异味。

  马山村党支部书记马衍旗说:“赵秋霞照顾婆婆和公公的从来没有说过苦和累,从来没有过任何的怨言,我觉得像秋霞这样的人就是旗帜,是我们马山村的光荣。”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