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固镇念好“三字经”全力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

2017-11-09 11:05: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1月9日讯 一是突出特色,休闲农业“亮”起来。以打造现代农业示范产业园为发展契机,大力建设文化旅游特色村,重点打造具有乡土风情和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休闲项目。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业,依托龙美公司、瑞弘生态园和20MW光伏农业示范园等特色产业园,着力打造具有设施果蔬、湿地旅游、休闲采摘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积极推动生态观光旅游农业蓬勃发展。

  二是狠抓落实,基础设施“硬”起来。以省重点示范镇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为发展契机,有序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铺设各类管网52公里,形成“七纵七横”路网框架,建成农村新型社区4个,完成压煤村庄搬迁7个。开启“村村通公交”试点,打造管庄、北李、鹿楼、文楼、耿庄等一批乡村。发挥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示范村的带动作用,以绿化、亮化、美化为标准,重点打造一个高标准的美丽乡村示范区,提升乡镇品位,广泛聚集商气、财气和人气。

  三是创优服务,群众增收“富”起来。坚持把生态旅游与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以油用牡丹、香玲核桃、芦笋、葡萄、耿饼等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努力打造“一村一品”的强村品牌,提质增效,拓宽群众增收途径。着力培育乡村旅游发展带头人,积极打造精品采摘、民俗体验、农家乐等乡村特色旅游,提高游客与群众参与度,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