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市场监管局三管齐下强化网络市场监管

2017-11-13 10:22: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1月13日讯 一是加强网络监控。充分利用全国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系统和山东工商网络交易监管平台,进一步发挥网监平台“以网管网”的作用,对网络交易不良行为进行监控。

  二是强化执法监管。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刷单炒信和其他网络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督促网络交易平台落实责任,加强监管执法联动和信用约束协同,保障网络交易活动的规范性和可追溯性。

  三是完善维权机制。积极推进12315体系建设,畅通网络消费保护渠道,认真处理网络消费投诉。同时,督促引导网络经营主体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实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七日无理由退货”等规定。及时发布网络消费提示,加强网络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网络消费体验。

  截至目前,已办结互联网虚假宣传案7件、利用网店销售无厂名厂址案2件和未按规定在其网站首页公示营业执照信息案5件。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