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镇扎实开展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

2017-11-23 11:08: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1月23日讯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医保收缴动员大会,部署任务,统筹安排,明确包村干部、村干部职责,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劳保、经管、财所、管区等部门各负其责,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通过镇村干部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合作医疗宣传氛围,重点讲解城乡居民合作医疗相关政策规定,让群众充分认识城乡居民合作医疗的意义,积极引导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参与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三是规范操作,确保参保率。严格按照程序规范资金收缴,任何个人不得私自征收,不得截留资金;征缴时详实填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内容,逐人登记,确保不漏记、不重登;规范填写好收缴票据,确保票、款、表一致;对民政、残联、计生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人员认真核对,确保应保尽保,全员参保。

  四是强化监督,确保工作进度。实行日通报制度,对管区、各村队每天通报收缴情况,公布排名,并及时反馈收缴工作中的困难。镇督查组对各村收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宣传不到位、措施不力的村予以通报,约谈包村人员和村队干部,并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