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已实现64个小区1万余户居民供暖

2017-12-15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供热系统运行良好

巨野县祥润热力有限公司正在对管道进行检修

  大众网菏泽12月15日讯(记者 王保珠)14日,巨野迎来入冬第一场雪,外面寒气逼人。而家住巨野城区金麒麟小区居民张先生穿着薄衫,却一点寒意都没有,该小区自供暖以来运行平稳,室内温度达到二十三四度。据了解,2017年度供热配套建筑面积156.31万㎡,供热采暖面积124.06万㎡,64个居民小区、行政中心、商业单体楼实现入网供暖,实现10343户居民供暖。

  全力确保民生工程,让更多老百姓用上暖

  城市集中供热是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巨野县供热项目在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的共同协作下,取得了优秀成果。随着巨野县经济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已成为提升城市水平的发展趋势。

  截止到2017年12月份,巨野县城区集中供热目前热源储备建设2台29MW热水锅炉、国能生物质余热利用,城区供热管网实现环网运行,市政供热管网已铺设55.5㎞,二级换热站建设65个,供热覆盖建筑面积已达到682.97万㎡,根据房产部门统计,巨野县城区住宅建筑面积约832万平方米,城区供热管网覆盖率达到:82.09%。2017年度供热配套建筑面积156.31万㎡,供热采暖面积124.06万㎡,64个居民小区、行政中心、商业单体楼实现入网供暖,实现10343户居民供暖。

  为使巨野县城市集中供热项目继续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2017年巨野县祥润热力有限公司相继实施热源锅炉维护、1#锅炉环保超低排放改造、新增变压器扩容、DN700青年路支线及DN600凤台路支线及部分DN300、DN200分支配套、铂金豪庭机组改造、金麒麟三期管网配套、文景新城管网配套、佳和天禧管网配套等13个小区管网及机组配套建设、对城区原有2500余户接口进行改造,总计实施投入约2700万元,确保所有项目在供暖前竣工,实现2017年度正常供暖。

  预先进行供热演练,制定系列保障措施

  针对运行期间的工作,巨野县祥润热力有限公司预前演练了供热应急预案,针对突发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该公司成立了城区5大服务站,提高运行期间的维保效率,完善了客服体质,通过周培训加强了维保人员的能力。

  自本年度供暖以来,巨野县城区供热已全部实现稳定运行,居民反映供热效果舒适。随着广大居民对供热需求不断增加,目前有部分个别小区未列入2017年供暖计划,仍要求供暖,如果增加某一个小区供暖必将产生连锁反应,引发更多矛盾问题。

  供热系统的循环系统是闭式循环,前期巨野县祥润热力有限公司热网循环泵仅考虑了计划中的负荷,经过水力平衡计算、负荷流量计算,每个小区负荷基本确定。理论计算,按照北方地区热负荷0.4GJ(按经验每平方米4立方水),满足室内18°考虑,根据流量和热量的正比关系:4/18=3/X 可得到x=13.5°,即降低1m3的流量负荷将会带来4.5°的降温。为满足新增小区的流量,只能降低其他周边小区的流量,周边小区室内温度会有明显降低。

  此外,新增小区采暖率较低,室内闭式循环系统循环不流畅,采暖用户左邻右舍、上下层邻居如无供暖,用户本身将会是一个散热体,本身室内温度也难以达标。

  人性化服务,24小时热线值班

  巨野县祥润热力有限公司作为服务单位,客服工作人员代表的是公司形象,客服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语都关系到公司荣誉。

  据了解,供暖前期因供暖不稳定,来电率比较高,客服部每人每天大约接到100多位用户的来电,对每位来电者都会仔细听每一句话,全面分析用户反映的问题,找出问题关键,分清造成事件发生的直接原因及时通知责任分区维保工作人员,尽快使用户的问题得到解决;在供暖期间也有来公司现场报修及电话投诉者,都保持平和的心态,耐心听取并细心对用户存在的问题解释并及时解决;2017为确保今冬供暖质量及效果,公司工程部于2017年10月10日陆续对全县小区进行供暖二级管网的注水工作,市场部于2017年10月5日即安排客服部24小时进行值班,以便第一时间发现有漏水等突发现象时及时进行上报和维修,以免给用户及公司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在供暖期间遇到紧急情况时,例如暖气片漏水、爆管、供热站房突停等,巨野县祥润热力有限公司客服人员会在第一时间报给工程部相关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及时抢修以免给公司及用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使损失保持最小化。

  另外,巨野县祥润热力有限公司对全县所有小区进行分片分日分责任人进行电子录入,即方便又快捷,当供暖热线来电时,客服人员会在接听来电的同时进行电子版维修登记,确保用户所反映的问题及地址信息准确无误,客服人员作好 “供暖维修服务登记表”→24小时内由工程部维保人员携带“供暖维保单”入户对报修用户的进行维修→36小时内由客服部工作人员进行回访。使客服-维保-回访一览表形成日台帐,更好的为热用户进行服务。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