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民警热心救助走失精神病人

2018-01-05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学秋

  大众网菏泽1月5日讯 (通讯员 许学秋) 1月2日晚,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巡逻民警及时救助一位走失精神病患者,避免了意外事件的发生,确保了其人身安全。

  1月2日晚19点30分,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民警马俊带领队员巡逻至辖区前李楼村时,发现一名男子独自在大街行走,形迹可疑。民警见状立即下车上前询问情况,但男子闭口不语。有围观群众反映该男子不是附近村民,在这里逗留多时。民警察觉到男子神情恍惚,初步判断该男子精神方面确有问题,为安全起见,将男子带回派出所。

  民警专门为其买来拉面,男子情绪逐渐稳定。民警开始耐心的与其沟通,男子渐渐开始说话,断断续续说出自己姓名叫“小三,门牌号165,家住镇北街”等模糊词汇。负责照顾男子的民警陈凯继续对其进行询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询问和沟通,最终得知其父亲姓名,随后民警使用公安信息平台查找到男子的家庭住址,结合当地派出所很快和家人取得联系,并进行确认。

  原来该男子叫焦某坤,今年41岁,家住牡丹区万福办事处焦庄村,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两天前离家出走,家人非常着急,正在组织人员外出寻找。

  23时许,男子的家人赶到派出所,看到男子完好无损时,家人感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表示再三感谢。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