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缓解血源紧张

2018-01-17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献血现场

献血人员依次排队

  大众网菏泽1月17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缓解冬季血源紧张,今天,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尽管天气比较寒冷,但仍挡不住干部职工无偿献血的热情。据统计,本次献血84人,献血量33600毫升。

  活动现场,献血人员在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认真填写登记表、量血压、验血型,逐项进行。此次参与无偿献血的队伍里,既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员工,这也充分体现了县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对拯救生命的极强责任感。

  据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集中组织无偿献血12次,1176人献血,献血总量达470350毫升。此外,县交通运输局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同时,还成立了“无偿志愿服务队”组织,围绕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动员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奉献社会。

  据了解,每次献血400毫升对正常成年人身体健康不会产生影响,而且经常定期限献血有益身体健康,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造血能力,使血液粘滞性下降。此外,无偿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其亲属、配偶可免费使用等量血液,累计献血量超过1000毫升的,终身无偿享用无限量医疗用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