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警方严打街面侵财类犯罪战果显著

2018-01-19 1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申昭彬

  大众网菏泽1月19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申昭彬)入冬以来,巨野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城区街面治安形势,将巡防重点向群众最关心的街面侵财类民生“小案”倾斜,坚持“小案不小视、串并快破案”,集中优势警力,创新打防措施,重点打击街面扒窃拎包,盗窃电动车、盗窃沿街商铺及夜间入室盗窃等街面侵财类犯罪,战果显著。

  坚持“研判+巡防”,信息化精准导巡严控发案。组织专人每天、每周、每旬、每月对侵财类警情进行滚动梳理研判,对一段时间来具有代表性的街面侵财类警情、案件特点进行重点分析研判,明确高发案区域、时段及重点高危群体,第一时间将研判成果推送至街面巡防警力,指导打击力量有的放矢。

  坚持“打现+深挖”,全方位拓宽渠道合力破案。动态巡逻接警,全力抓现行。针对夜间入室盗窃、盗窃商铺等侵财类案件多发的实际,坚持“警务前移、以快制快”,重点加大后半夜(23时至次日凌晨6时)高发案区域、时段的街面巡防打击力度,最大限度的增加与现行犯罪的碰撞机会。同时,强化快速反应,对于夜间报警的盗窃类警情,根据县局110接处警中心实时推送的关联信息,坚持快速出警和就近处警原则,第一时间到现场实施堵截、查控,提高打击现行犯罪能力。

  坚持“宣教+联动”,立体式防范宣传筑牢心防工程。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街面商铺、小区、商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围绕安全防盗、自我安全保护等方面,通过案例剖析、现场解答、发放防盗防扒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措施,提升群众防盗、防骗等日常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